【保養小知識】
到底什麼樣的情況要卸妝呢?



什麼樣的情況要卸妝呢?
 

空氣品質日漸惡化,我們每天暴露在髒空氣環境下,只用洗面乳洗臉到底能不能清潔乾淨我們的肌膚呢?是否需要使用卸妝產品,眾說紛紜,「空氣這麼髒,沒化妝時,還是要卸妝」、「化濃妝才要卸妝,否則卸妝產品會傷害肌膚」。到底在什麼樣的情況下需要卸妝呢?
 

小編今天就來告訴你~
 


 

為什麼需要使用卸妝產品?

 

平常我們所使用包含防水、潤色功能的化妝品和防曬品等,都有較強的附著性,普通的清水、洗面乳很難將其從臉上完全去除乾淨。因此就需要卸妝產品(卸妝油、卸妝液、卸妝乳、卸妝水)來去除。
 

卸妝產品含有油脂及界面活性劑等特殊成份,能夠有效地去除臉上的彩妝油脂,使其附著力降低更容易清洗掉,達到卸妝的效果,也同時清除毛孔油垢,避免毛孔堵塞。
 


 

使用卸妝產品的時機

 

由於現在多數防曬產品、底妝、彩妝產品都會添加一些防水和潤色和附著性強的成份,所以建議只要使用上述產品都需要卸妝,以減少毛孔堵塞造成粉刺及痘痘的形成。
 

除非是在完全沒有使用防曬及彩妝產品的狀況下,可以使用溫和的洗面乳清潔臉部即可,無需特別使用卸妝產品來清潔。